即時港聞

教協重申不贊成港獨 批央視節目作不實指控誣蔑教協及教育界 (20:59)

教協今(29日)回應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早前推出專題片《另一個香港》,表示該節目內容作出一連串不實指控,並否認教協支持中學生宣揚港獨。

教協在facebook發文稱,央視在節目第二集尾段把反修例風波歸咎於教育出現問題,導致年輕人變得激進,更把矛頭指向教協,聲稱教協被「別有用心」的人把持,「罪狀」包括出版鼓吹「非法佔中」的教材、支持中學生宣揚港獨、煽動學界去維園示威等等;教協表示,這些指控均與事實不符。

教協指出,教協及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曾多次公開表示不贊成「港獨」,更不同意教師向中學生灌輸包括「港獨」在內的特定政治立場。

對於節目中提到教協「煽動學界去維園示威」,教協表示,這說法完全錯誤,稱節目所呈現的片段,是教協去年8月發起以「守護下一代,為良知發聲」為主題的教師遊行,和平表達教育界的聲音,遊行地點亦非節目所指的維園,而是遮打花園,資料完全錯誤。

教協對央視在毫無事實根據下抹黑和誣蔑教協以至整個教育界,深表遺憾,促央視更正其節目內容。

其他報道:西鐵屯門南延線政府邀港鐵開展詳細規劃設計 料2023年動工2030年竣工

其他報道:立法會財委會通過向海洋公園撥款54億元

其他報道:梁家榮:全力配合港台專責小組工作 無離職壓力

相關字詞﹕教協 央視 節目 另一個香港 專題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