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際特赦組織發起聯署 要求中國政府停止立港區國安法 (22:00)

全國人大昨日(29日)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發起聯署予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要求叫停港區國安法。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指出,港區國安法對香港的人權構成嚴重威脅,又指中國經常以「國家安全」為藉口打壓人權捍衛者或維權者,但被控觸犯國家安全相關法律的人,往往被剝奪公平審訊的權利,「被失蹤」或遭秘密拘留,無法與律師會面的個案屢見不鮮。

分會呼籲中國政府停止把港區國安法強加於香港,敦促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保障香港人權。分會的聯署見 https://www.facebook.com/AmnestyHK/posts/10158029233701273

譚耀宗:有意見可到中國人大網提交

另一邊廂,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中國人大網」有專門收集意見的渠道,屆時會統計多少人給予意見,提議外界如對港區國安法立法有任何意見,可以通過網上提交意見書。

譚耀宗強調,港區國安法主要針對涉及嚴重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和活動的「極少數」,香港的言論自由不會受到影響。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港區人代:夏寶龍稱港區國安法草案獲全國14億人支持

林鄭月娥信件登報籲撐港區國安法 特首辦:費用約254萬

美領事:白宮將採措施「讓香港繼續是香港」 強調美國承認香港是中國一部分

蓬佩奧臚列事例 稱香港不再高度自治【附報道連結】

梁家傑:港人不信港區國安法只針對小撮人

相關字詞﹕國際特赦組織 聯署 譚耀宗 中國人大網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