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教唆他人殺警 Telegram頻道管理人被捕 (20:22)

警方昨日(28日)在大埔拘捕一名28歲男子,為Telegram頻道「實用工程知識分享頻道」的管理人,涉嫌串謀或唆使謀殺及煽惑他人作出刑事毁壞,並檢獲兩部手提電話及一部手提電腦。警方指出,該頻道有大量煽動暴力及煽動仇恨的信息,教授製作汽油彈、氯氣彈、鏹水、土製炸彈等方法,亦教授人如何拆鐵欄、破壞交通燈、智慧燈柱、燒電箱、堵路、襲擊不同政見者、殺警等。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警司莫俊傑指出,有關頻道有逾2.2萬人參與,部分信息包括利用外國例子教授如何把警員拉下車輛再放汽油彈、攻擊哪些部分能對警員造成更大傷害、如何令氯氣彈、鐵釘等造成更大破壞等。他又批評「有人無好好利用自己專業知識同經驗,相反地,用呢啲知識教唆其他人去破壞社會,甚至煽動其他人去傷害及殺害其他人」,加深仇恨,分化香港人。

相關字詞﹕Telegram頻道 實用工程知識分享頻道 串謀或唆使謀殺 煽惑他人作出刑事毁壞 警察 煽動暴力 煽動仇恨 製作汽油彈 氯氣彈 殺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