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入境處破假工作簽證集團拘逾30人 印尼主腦今判囚43月 (20:45)

入境處搗破一個以虛假文書申請外籍家庭傭工工作簽證的犯罪集團,拘捕超過30人,包括23名外傭,43歲印尼籍女主腦被控3項串謀欺詐及5項虛假文書罪,今被判監43個月。

2017年12月,入境處展開反黑工行動期間,拘捕一名在食店工作的印尼籍女傭,經調查發現女傭從未在合約列明的地址居住,合約上的僱主亦不認識她,入境處相信有集團在背後操控,協助女傭申請非法簽證。

翌年3月入境處派員突擊搜查元朗一間僱傭中介公司,搜出大量虛假文件,包括合約、入息證明等,行動中拘捕超過30人,包括43歲持香港身分證的印尼籍主腦,以及23名外傭,年齡介乎30至52歲,其中17名外傭被檢控,早前被判監3至8個月。

入境處助理處長(執法)樊曉聲表示,集團主腦通曉印尼話,並利用外傭網絡,誘使欲掙快錢或未找到新僱主的外傭,留港從事鐘點、食肆清潔工等工作,集團向每名外傭收取2萬至4萬元費用,並從非法途徑取得20多名港人「假僱主」的身分證資料。

他續說,被盜取個人資料的港人從未聘請外傭,入境處正調查主腦如何取得他人的個人資料;涉事中介公司2013年起運作,樊曉聲相信案件是個別事件,同類案件無上升趨勢,行動繼續進行,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相關字詞﹕入境處 虛假文書 外籍家庭傭工工作簽證 串謀欺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