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澳洲籍女子中環天橋擲磚判囚3個月 (20:15)

一名居港澳洲籍女藝術家,去年11月12日有人發起「破曉行動」及「三罷」當日在中環行人天橋向警員擲磚。她早前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企圖襲警罪,今(29日)被判監3個月。被告聞言在庭內放聲哭泣。

認罪的32歲被告Rebecca Louise Nunan透過代表律師求情時指出,她7歲時隨家人來港定居,視香港為家,現須照顧患癌入院的母親,母親亦是她唯一親人。而被告早前不幸小產,需接受檢查,亦有情緒問題,她承認因愚蠢及衝動犯案,事後感相當後悔,希望法庭能考慮判處緩刑。

裁判官香淑嫻表示案件性質嚴重,被告行為嚴重危害前線警務人員安全,事件幸無人受傷,否則造成嚴重後果,法庭須保護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故判處被告即時監禁3個月。

案發於去年11月12日晚上7時40分,約50名警察前往中環環球大廈,至交易廣場一帶進行驅散行動,其間有磚頭從天橋擲下,沒擲中警員,無人受傷;同時,兩名警員上前調查被告,她以英文指罵警員說:「你們是壞人,殺人犯!」。

其他報道:父幼子面前強姦次女 官斥惡心判囚15年9個月

其他報道:兩日兩警猝死 青衣特遣隊警長宿舍暈倒 沙田高級警員家中昏迷

其他報道:西鐵屯門南延線政府邀港鐵開展詳細規劃設計 料2023年動工2030年竣工

相關字詞﹕襲警 擲磚 澳洲女子 藝術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