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擅離檢疫賓館房間 美籍漢判囚10日 (18:45)

美國籍男子3月中由內地飛抵香港後,涉擅離報稱居住檢疫的賓館房間,到賓館的走廊尋找負責人,被控違反檢疫令。他早前否認控罪受審,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29日)被裁定罪成。被告求情時稱自己「只是犯錯沒有犯罪」,惟裁判官斥被告「自私、無知,對公共衛生造成危險」,判處監禁10日。

報稱無業的美國籍男子Roy Steven Lawrence(57歲)否認於本年3月28日離開檢疫地點,即尖沙嘴彌敦道54至64號美麗都大廈8樓一單位,違反授權人員於3月18日向他發出的檢疫命令。

裁判官裁決時指出,檢疫令狀清楚地以英文寫明「不得離開檢疫房間」,被告在內地任英語教師,不可能不明白檢疫令詳情。另外,被告稱自己有財政困難,不能再負擔昂貴租金,惟被告太太早已支付全部房租,直言其理由不合理。被告曾稱想獲得退款並另覓地方居住,顯示他有離開酒店的意圖。

被告求情時稱,自己離開房間純粹是向賓館負責人求助,反問法官「犯了一個錯就應該坐監?」他重申自己不是罪犯。惟裁判官判刑時駁斥,被告確實離開檢疫房間,走到賓館的走廊,判處他監禁10日。

其他報道:立法會財委會通過向海洋公園撥款54億元

其他報道:財會續審海洋公園撥款 何君堯稱「教育已腐敗」 建議抽50億教育撥款予園方

其他報道:岑子杰覆核港拒承認同性海外婚姻 政府︰《基本法》只承認異性婚姻

相關字詞﹕檢疫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