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會續審海洋公園撥款 何君堯稱「教育已腐敗」 建議抽50億教育撥款予園方 (14:50)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第四日審議政府擬向海洋公園撥款逾54億元的「救亡」項目,有關項目已審議逾13小時仍未表決。多次表明支持撥款的何君堯指出,特首上任時承諾投放教育範疇的額外50億元開支,「呢條數係廢,因教育已腐敗了」,應投放於海洋公園;又建議把海洋公園的機動遊戲搬到迪士尼樂園,但遭民主黨林卓廷反駁,表示要考慮拆遷及重置等成本,批評對方不懂公共政策。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今早提出要「劃線」,但多名議員不斷追問海洋公園大樹灣水上樂園項目超支問題。公民黨議員郭榮鏗重提政府2013年提交的文件指出,該項目支出在超出22.9億元後,政府不會額外再批款,質問政府今次是否在此之上再申請撥款。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利敏貞回應,今次申撥款只涉工程尾數,但經三番四次追問下,她承認是今次是在22.9億元以外再申請撥款。

公民黨議議員郭家麒指出,大樹灣項目是「胡塗帳」,今次申請撥款中的6.89億元一般開支,政府沒說明當中有多少用作交「尾數」,認為無信心作決定,故根據議事規則,要求中止項目。委員會下午續會,以21票贊成、30票反對,否決有關動議。

實政圓桌田北辰質疑,為何海洋公園無能力與銀行商討債務重組,因債務重組對銀行是「百利而無一弊」,質疑園方有否盡力游說。海洋公園董事局副主席劉鳴煒回應,因為疫情影響旅遊業,銀行會審視機構還款能力。

其他報道:青年襲警判罰款 律政司申覆核 官維持原判

其他報道:染愛滋補習導師誘男童肛交口交判囚4年 官斥極度自私

其他報道:梁家榮:全力配合港台專責小組工作 無離職壓力

相關字詞﹕海洋公園 撥款 財委會'立法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