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家榮:全力配合港台專責小組工作 無離職壓力 (13:30)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昨(28日)宣布成立專責小組檢討香港電台管治及管理。廣播處長梁家榮今日(29日)表示,會全力配合專責小組工作,「多一個意見協助改進,何時都會歡迎」,又稱沒有壓力要他離開港台。港台顧問委員會主席陳建強重申,港台所有節目均須跟隨《港台約章》,不能接受節目予人感覺煽動仇恨。

梁家榮表示,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要對整個社會負責,會不時作檢討改善。他強調港台同事一直恪守《港台約章》,不擔心港台編採自主受損。被問到專責小組成立有否構成離職壓力,他稱沒有壓力要他離開港台,壓力是源自工作上,即使遇到市民批評也必須承受。梁家榮又稱目前未知專責小組的具體細節,包括小組由誰人領導,一切要留待商經局公布。

陳建強:落實《港台約章》存落差

港台顧問委員會主席陳建強透露,向梁家榮表達在《港台約章》的落實上存在嚴重落差,認為「準確」、「持平」不只限於新聞報道,而是包括所有資訊、觀點和分析,建議梁家榮向港台員工提供清楚解說和指引,以免再犯相同的錯誤。

相關報道:政府專組檢討港台 工會憂變太上皇 三大工作範圍 檢視管理財務人力資源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商經局 專責小組 梁家榮 陳建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