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柱銘:港獨是「羅曼蒂克」及很危險 要思考代價 (13:00)

全國人大昨(28日)表決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今早(29日)出席商台節目訪問時提及港獨議題,認為是「羅曼蒂克」及很危險,一定要思考付出的代價有沒有成功機會。他又說,最不喜歡一些人鼓勵別人獨立、搞革命,但自己不出頭。

指中國對港基本方針政策改變 正落實全面管治權

李柱銘表示,中國對香港的基本方針政策已完全改變,現時中央政府正在香港落實2014年白皮書所指的全面管治權,並形容是「黨人治港」,完全違背《中英聯合聲明》中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國際社會有道義責任為港人發聲

李柱銘稱,英國是《中英聯合聲明》協議國,有義務和責任為港人發聲;而歐美多國當年亦支持該份國際協議,北京不能將香港問題視為内部事務,國際社會有道義上的責任為港人發聲。

另外,《基本法》23條回歸以來一直未立法,李柱銘指出,歷任特首均稱當時環境不成熟,他認為那是代表共產黨默認並不需要立法。他說,現時立法會若要通過23條也「夠人夠票」,一定能通過。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鄧炳強:港區國安法立法有助打擊港獨 公安部:全力指導支持港警止暴制亂

特朗普:周五舉行記者會 就港區國安法作決定

林鄭月娥發公開信 冀市民充分理解及支持港區國安法

立國安法通過 規管行為活動 泛民:判兩制死刑 夏寶龍晤人代稱「馬更快舞更好」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李柱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