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洪瑞珍」三文治再14人疑食物中毒 累計涉229人 (22:45)

無牌經營的荃灣「洪家手作三明治──洪瑞珍二代」食物製造廠,再多14人進食該店的三文治後懷疑食物中毒

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今(28日)表示,正跟進懷疑涉及本地製造的「洪家手作」三文治的食物中毒事件,位於荃灣零售點抽取的兩個三文治樣本被驗出含致病原沙門氏菌,將繼續調查。衛生防護中心則再確認7個懷疑曾進食有關三文治的新增群組,涉及4男10女。

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表示,已派員到涉事三文治的零售點跟進調查及追查食品分銷情況,要求業界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涉事產品及徹底清潔和消毒。

衛生防護中心指出,7個懷疑曾進食有關三文治的新增群組涉及4男10女,年齡介乎8至49歲。他們進食有關三文治約5至50小時後,先後出現腸胃炎病徵,包括腹痛、嘔吐、腹瀉和發燒等,當中11人曾經求醫,其中一人需入院接受治療。截至今日下午4時,衛生防護中心共確認96個相關的懷疑食物中毒個案群組,涉及229人,所有人目前情況穩定。化驗結果顯示,當中12人的糞便樣本及一個剩餘食物樣本對D組沙門氏菌呈陽性反應。

其他報道:中年漢粗口罵警擾亂秩序罪成 官稱不排除判監

其他報道:涉隱瞞性罪行紀錄當補習導師非禮兩男童 37歲男判囚52月

其他報道:高院法官李瀚良曾聯署反修例 司法機構:不編排處理反修例案件

其他報道:西灣河中槍男被控企圖搶劫等罪 6月2日提堂【短片】

相關字詞﹕洪瑞珍 三文治 洪家手作 食物中毒 沙門氏菌 衛生防護中心 食環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