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博愛醫院隔離病室負壓系統一度停運 公院負壓房個半月第六度出事 (21:45)

醫管局今日(28日)公布,博愛醫院內科及老人科病房一間隔離病室的負氣壓系統,昨午(27日)因機電工程署承辦商人員誤觸通風系統安全掣而停運15分鐘,醫院已要求機電署檢視監察及通報機制,並全面檢查系統以確保正常運作。今次是醫管局隔離病房負壓系統於一個半月內,第六度故障或停止運作,6次事件共涉5間公立醫院。

博愛醫院發言人表示,昨午約5時10分,醫院一個內科及老人科病房的職員,發現病房內其中一個獨立隔離病室的負壓系統亮起紅燈警報,通知駐院機電署人員。檢查發現,機電署工程承辦商人員昨午在天台進行恆常維修期間,意外觸碰通風系統的安全掣,導致該隔離病室的通風及負氣壓系統暫停運作。工程人員昨午5時25分重啟系統,通風及負氣壓系統回復正常。

院方表示,病房紀錄顯示,一名護士昨午4時55分安排一名需要抽取鼻咽樣本的病人入住涉事隔離病室,當時警報燈號為綠色,即房間處於正常負氣壓水平。護士於10分鐘內完成抽取樣本並離開病室;涉事病人一直留在病室,昨晚確認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博愛醫院稱,該病人非患傳染病,獨立隔離病室外的醫護人員及病人均有穿戴合適個人保護裝備,院方評估今次事件沒有構成感染風險。

連同今次事件,自4月13日至昨日,醫管局有5間公院負壓系統相繼故障或停止運作,當中北區醫院的負壓系統在3天內兩次故障,其餘曾出事醫院包括瑪嘉烈醫院、屯門醫院及瑪麗醫院。

相關報道:

瑪嘉烈醫院負壓抽風系統一度故障 44確診者沒離開病房(4月13日)

北區醫院負壓系統又故障 5日3宗(5月14日)

火警鐘誤鳴 屯院負壓設施停1小時(5月18日)

瑪麗隔離病房前室氣壓降 公院負壓房第五度出事(5月23日)

相關字詞﹕博愛醫院 負壓系統 隔離病房 醫管局 機電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