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灣河中槍男被控企圖搶劫等罪 6月2日提堂【短片】 (19:40)

11.11三罷衝突 警西灣河開3槍實彈(Cupid News/AFP片段)註:旁白非本報記者

去年11月11日「三罷」期間,一名21歲周姓男子被指搶槍,遭警察以實彈開槍擊中腹部。他今日(28日)被控企圖搶劫、阻差辦公及企圖從合法羈押逃脫共3罪,6月2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表示,事發當日早上,一名男子在西灣河被警方制服時,另外兩名男子走近,被指搶槍,警員以實彈開3槍射擊,其中一名21歲周姓男子腹部受槍傷,警方當場拘捕他及另一名20歲胡姓男子。警方經進一步調查及徵詢法律意見後,今日除起訴周男3項罪名,亦控告胡男一項故意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罪及一項企圖搶劫罪。

相關報道:交警無警告下轟實彈 中槍男切肝腎 警稱圖搶槍感威脅 辦學團體譴責促獨立調查(2019年11月12日)

相關報道:西灣河21歲中槍青年轉普通病房 稱最想吃熊仔餅(2019年11月14日)

相關報道:遭警槍傷失肝腎恐患糖尿腎病 IVE男生:民主自由屬基本權利不應要性命換取(2019年11月23日)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列 三罷 西灣河 中槍 實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