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年漢粗口罵警擾亂秩序罪成 官稱不排除判監 (20:45)

網民去年11月10日發起「八區開花」示威,中年漢當晚在旺角疑遭催淚彈擊中後,指罵警員「X你老X死差佬」,令在場的群眾起哄。他否認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名,經審訊後今(28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押後判刑至6月12日,以索閱社會服務令報告,裁判官稱不排除判監的可能性,「呢類型罪行要有阻嚇性」。

裁判官陳慧敏裁決時稱,現無業的被告王偉威(51歲)作供時不盡不實,例如他自辯時表示警員用槍和強光指向他,但之前一直沒有提及,顯然是信口雌黃;相反她認為警員證人誠實可靠,無犯駁之處。

陳官稱,雖然不能排除被告因被催淚彈射中而激起情緒,但當時正值反修例示威,在場有人堵路、叫囂,被告的行為令在場的人起哄,「根據常識和生活體驗,已相當可能導致社會安寧受到破壞」。她續稱,「若非警察當機立斷,好可能導致一發不可收拾」。

陳官說現時社會狀況不安寧,「要向公眾發出正確信息,呢類型罪行要有阻嚇性」,強調不排除判監的可能性。

案情指出,警員在旺角惠豐中心外設防線,對面約有15人聚集,現無業的被告王偉威(51歲)經過,向防線大聲叫罵「X你老X死差佬!我頭先無啦啦食咗兩個催淚彈啊」,身旁的聚眾跟他一同叫囂,他離開時被警員截停拘捕。

其他報道:3女涉安排16歲女賣淫 控依靠他人賣淫為生 全獲保釋

其他報道:社工劉家棟涉阻差辦公 防暴警供稱被告故意阻礙警方推進

相關字詞﹕示威 九龍城裁判法院 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