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昨拘396人包括180學生 80人未成年 (17:58)

昨日(27日)有人發起全港大三罷,反對「港區國安法」及《國歌法》,警方今(28日)在facebook交代,昨日在全港多處拘捕共396人,包括234男及162女,年齡介乎12至70歲,包括180名來自60間院校的學生,當中80人未成年。

警方表示,在今日凌晨3時許,拘捕一名12歲女童及一名13歲男童,涉嫌向新運路投擲單車及石頭,堵塞交通。兩人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案件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七隊跟進。

另外,警方稱昨日下午約2時在油麻地一帶巡邏時,在新填地街及咸美頓街交界附近,發現一名14歲少年正手持一支裝有鐵釘的木棍,遂上前截查,在其背包搜獲汽油彈及鐵釘等武器,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將他拘捕。經調查後,警方懷疑他與5月10日另一宗發生在油麻地區的刑事毁壞案有關,並以相關罪名將其拘捕,該案件中有人涉嫌破壞區內的閉路電視。

而在昨晚約7時許,警方在黃大仙龍翔道附近巡邏期間截查兩名分別19及22歲的男子,在二人身上及隨身物品中檢獲打火機、卡式石油氣罐、鐵鉗、士巴拿、噴漆,以及手套等物品。兩名男子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

警方續稱,昨晚約11時於天水圍天華路進行反罪惡巡邏期間,發現一名19歲男子形迹可疑,於是進行截停調查,發現他配戴的手鏈內暗藏鋒利小刀,並在他的隨身物品內搜獲兩條同類的藏刀手鏈、卡片刀、頭盔、防毒面罩和對講機。警方以涉嫌管有攻擊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及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的罪名拘捕該名男子。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國歌法 示威 警察 拘捕 學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