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民主派批評侵蝕民主自由 毛孟靜:香港時代的終結 (18:15)

全國人大今(28日)表決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表示,上周已說過這法例是判一國兩制死刑、香港正式落實一國一制,而多國近日表達關注及憂慮,令香港作為國際城市,國際聲譽受損;她批評制訂新法侵蝕香港民主、自由及人權,明言定會反對。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稱,在北京的2878人決定了香港的未來,質疑當中多少人從沒來港,甚至不知道香港情况,令香港的一國兩制畫上句號,稱會成為箝制香港自由的工具,「國際城市,在這班人手上被剝奪」。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條例會令各國重新考慮在港的投資,影響貿易、政治關係以至香港地位,尤其可設國安機構執行中共命令,可打開進入香港法律系統的前門、經國安法來港。

議會陣線毛孟靜稱,人大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代表香港一個時代的終結,「熟悉的香港被連根拔起」,縱有法律專家稱不合憲,「北京就是憲法,可挑戰什麼?」工黨張超雄表示,人大決定為不歸路,令香港與其他城市無分別,將會面對社會動盪,言行、表達自由將受嚴重限制,憂慮日後執法會非常不公,呼籲港人,尤其年輕一代要沉着應戰,穩住陣腳。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栗戰書:人大常委會將依法制定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相關法律

建制派堅定支持全國大人決定 梁君彥:冀市民以務實態度面對

美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就香港問題開會 中方斷言拒絕

全國人大表決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短片】

林鄭月娥簽名撐港區國安法 稱立法助港恢復安定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