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統一派位下周三及四郵遞至家長 73.1%獲派首三志願 (17:20)

新學年入學小一的「統一派位」(俗稱大抽獎)結果,將於6月3日至4日(下周三及四)郵遞至家長。今年適齡人數再減,參加統一派位人數比去年少541人至26,793人,73.1%獲派首三志願,比例與去年相若。「統一派位」連同早前「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兒童數目合計,整體滿意率達85.4%,創9年新高。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家長於6月3日至4日,會收到由香港郵政透過「本地郵政速遞」派遞的《小一註冊證》,如無人收件,郵政人員會留下《領取郵件通知卡》,讓家長在下一個工作天下午或之後到指定的郵政局領取。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教育局會按申請兒童小一入學申請編號的最後一個數字,編配學生家長在6月9至10日的不同時段,到獲派學校辦理註冊手續。家長須依照《小一註冊證》夾附的《辦理註冊手續安排》,在指定日期及時間前往獲派的學校辦理入學註冊手續。跨境學童的家長則可在指定的註冊日期透過傳真、電郵、郵寄或授權親友代辦的方式向獲派學校辦理入學註冊手續。

其他報道:19歲學生否認暴動罪 警員:目睹被告向警擲物

其他報道:商經局設小組檢討港台管治 莫乃光質疑打壓致失編輯自主新聞自由

其他報道:商經局成立專責小組檢討港台管治管理 強調不參與節目製作編輯決定

相關字詞﹕小一 統一派位 教育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