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工會:設專責小組如同高壓管治 試圖將港台變「官方喉舌」 (16:50)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28日)宣布,政府將成立專責小組,檢討香港電台的管治及管理。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批評商經局試圖把港台變成「官方喉舌」,促請局方盡快交代小組成員名單。工會又批評,設立專責小組屬多此一舉,如同宣布高壓管治港台,令人憂慮港台未來製作「只許官方聲音,不許百姓表態」,呼籲大眾警惕局方以「行政」之名,試圖箝制港台編輯自主。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稱,近日有關港台的連串事件,包括通訊局裁決,均與節目製作有關,並無顯示港台行政管理失當。對於商經局稱港台未能全面落實審計署在2018年就節目的表現評估、採購調查服務及聘任合約員工和服務提供者等提出的多項重要建議,工會稱港台內部接到審計報告後,去年已組成工作小組,就報告建議,落實改善措施。

工會重申,政府一直有機制處理公眾對港台節目的意見,指出局方多次稱港台必須遵守約章,卻無法提出令公眾信服的事例,反而對顧問委員會違反約章規定坐視不理。

香港電台 相關報道:

商經局設小組檢討港台管治 莫乃光質疑打壓致失編輯自主新聞自由

商經局成立專責小組檢討港台管治管理 強調不參與節目製作編輯決定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商經局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