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建制派堅定支持全國大人決定 梁君彥:冀市民以務實態度面對 (16:30)

全國人大會議今(28日)午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決定》。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支持人大決定,樂見中央政府表明港人享有的權利和自由保持不變,希望市民以務實態度面對這次立法。建制派「班長」廖長江稱,對今日全國人大通過決定,表示堅定支持。

梁君彥稱,相信決定有利本港經濟發展,亦可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令各人得以安居樂業,希望特首多做工作回應市民及國際社會的關注、大家以務實態度面對這次立法。

廖長江重申,全國人大擁有憲制權力,維護國家安全;香港作為國家不可分離部分,有責任、義務保護國家安全,23條未立法,令國家安全保障存在漏洞;他說,決定不會影響香港居民的權利和自由,而是根本上令市民擺脫暴力,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稱,相信國家做此決定時已考慮國際社會反應,她感謝「香港各界支持國安立法聯合陣線」在街站收集到95萬個簽名、網上收集到86萬人聯署。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表示,希望盡快完成立法,冀符合香港普通法制度,在維護國家安全和保障人權中取得平衡。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呼籲工商界和專業界別支持「港區國安法」,無行業會想在紛亂社會做生意,又批評美國偽善,而與香港友好的國家也希望香港有國家安全保障。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全國人大表決通過「港區國安法」

林鄭月娥簽名撐港區國安法 稱立法助港恢復安定

台陸委會提4原則 推港人援助專案

蓬佩奧藍韜文通話︰國際社會須回應北京侵蝕香港自治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建制派 梁君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