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國人大表決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短片】 (15:13)

全國人大表決通過「港區國安法」(明報記者攝影片段 剪接:劉澤浩)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會議今午(28日)舉行閉幕會,其間表決的第三項議程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最終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及6票棄權通過。

全國人大會議下午3時舉行閉幕會,會上表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等各項決議草案、法律草案和決定草案。

全體會議應出席人數為2956人,最終2886人出席,70人缺席,會上分別表決通過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民法典、關於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並批准2020年中央預算,以及兩高報告等。其中,《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獲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通過,另有1名人大代表在表決時未有按掣。

明報記者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簽名撐港區國安法 稱立法助港恢復安定

陳文敏:港區國安法框架闊 執法司法演繹或不同

梁愛詩:港區國安法「兩害取其輕」

蓬佩奧藍韜文通話︰國際社會須回應北京侵蝕香港自治

胡錫進:香港是否處於高度自治豈能由美國定義

台陸委會提4原則 推港人援助專案

相關字詞﹕人大 表決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