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智峯傾倒腐爛盆栽稱「腐爛了的是我們的制度」 消防驗出小量一氧化碳及硫化氫 (15:16)

立法會今日(28日)上午繼續二讀辯論《國歌條例草案》(國歌法),其間民主黨許智峯向主席台方向傾倒腐爛盆栽。初步調查後,消防表示驗出物質含有小量一氧化碳及硫化氫,已交由警方進一步調查。

許智峰:腐爛了的是我們的制度、一國兩制、法治文明

許智峯在會議廳外表示,現時香港「腐爛了的是我們的制度、腐爛了是一國兩制、我們的法治、文明」,他因見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繼續濫權」,故取出日前已腐爛的植物,欲帶到主席台前,「希望畀梁君彥、畀建制派都感受一下腐爛的滋味」。他稱事發時被立法會保安阻擋、推撞,結果「倒瀉咗」該包植物。

消防處署理分區指揮官楊啟宏表示,早上約11時接報會議廳內有不明氣體,到場後用檢測儀器探測後並無有關發現。就此前所檢獲的物質,則驗出小量一氧化碳及硫化氫,若大量吸入,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影響。

警:調查是否涉及刑事不排除拘捕

中區警區助理指揮官廖珈奇稱,警方已撿走有關物品作調查,將按現場可檢獲的證據調查,並會檢查是否包含刑事成分,不排除會採取拘捕行動。

國歌法二讀 相關報道:

立法會今續二讀辯論國歌法.不斷更新

警各區拘逾360人 被捕者凌晨陸續獲釋

警清晨起佈防應對「三罷」 多區大截查拘360人 中環射胡椒球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許智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