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兩月前西班牙確診 六旬婦抵港再陽性送院 (16:38)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截至今午(28日)4時,沒有錄得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本地確診個案,是連續14日「本地零感染」,本港累計1066宗確診和一宗疑似個案。但中心指出,一名兩個月前在西班牙確診的66歲女子,昨(27日)抵港後由機場送院,其呼吸道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由於該病人已在西班牙確診,有關個案不計算入本地確診個案。

西班牙確診後抵港再陽性病人詳情:

.66歲女子

.3月2日至5月20日到西班牙,3月26日曾乏力及失去嗅覺和味覺,3月28日在西班牙接受測試,對新冠病毒呈陽性

.5月20日至5月26日到英國

.由倫敦到阿姆斯特丹轉機,乘荷蘭皇家航空KL887(經濟艙)於5月27日抵港,之後由香港國際機場直接送往北大嶼山醫院,轉送瑪嘉烈醫院留醫,情況穩定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連續13日無本地感染 許樹昌:不斷纜至六四 可撤限聚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一):新型冠狀病毒解構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二) Q&A:新型冠狀病毒怕熱?哪種檢測最準?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