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逾百人中環置地廣場「和你Lunch」 防暴警商場外戒備 (14:16)

【14:16更新】有網民在中環發起「和你Lunch」,今午(28日)1時許,逾百人抵達中環置地廣場中庭聚集,其間高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口號,部分人手持「香港獨立」橫額,以及在商場地上展示文宣,商場保安員則手持防疫告示巡邏。70多名防暴警於置地廣場外圍戒備。

聚集的群眾於下午2時前散去,防暴警於商場外未有截查任何人,逗留至2時15分陸續返回警車離去。

於中環寫字樓工作的Richard(化名)手持「香港獨立」旗幟到場。他認為中國近年正蠶食香港基石,「唔知有咩方法阻止到」。他表示,用一小時午飯時間參與活動,是站出來做自己應該做的事。他又說,港人示威遊行目的是想香港好,而非特首所指的反國家、支持暴力,「你睇香港一直係為中國搵緊錢,你唔搞我哋香港,我哋係唔會咁大反抗」。對於近日不斷出現移民聲音,Richard認為:「香港係我屋企,無理由我哋畀人入侵我要走。」

就讀港島區中學的中三陳同學(化名),中午放學後到置地廣場參與和你Lunch,表達「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香港獨立」訴求,並說要追究警暴。他留意到昨日(27日)有大批年輕人被捕,「感覺我要做番啲嘢」。他說,雖然有大批防暴警於置地廣場外駐守,他不擔心被截查或拘捕,「𠵱家就咁行出街都有被截查風險」。

相關字詞﹕和你lunch 中環 置地廣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