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各區拘逾360人 學生稱回家途中無故被捕 (16:05)

立法會昨(27日)恢復二讀審議《國歌條例草案》(國歌法),有人在網上發動「三罷」並包圍立法會,警方於多區拘捕逾360人,部分被捕者被送往紅磡警署及北角警署。

【16:00】下午3時許,20多名被捕者親友帶同食物於北角警署外守候。張太(化名)指出,兒子昨午返回學校,路經銅鑼灣希慎廣場期間遭警方包圍拘捕。張太與丈夫昨午4時許到達北角警署了解,至今日(28日)凌晨零時許才能送食物進警署。張太說,知悉兒子被捕後很不開心、「個人會震」。她哽咽說,兒子乖巧,昨午只是路經上址,「點解喺呢個時代,喺咁樣嘅香港,行過都會畀人拉呢?」她今日親手炮製了3個素菜飯盒準備送入警署給吃素的兒子。

楊小姐的朋友昨午於銅鑼灣希慎廣場外被捕。她表示,擔心朋友在警署內情況,後來收到朋友電話,「聽把聲都OK,都安心咗」。她形容警方昨午大規模圍捕市民是濫捕。

【11:28】今日凌晨零時許,有消息傳出警方陸續安排被捕者保釋,逾30名家屬通宵在紅磡警署外守候。

相關報道︰警清晨起佈防應對「三罷」 多區大截查拘360人 中環射胡椒球

中二生李同學昨晚於旺角朗豪坊外被捕,至凌晨2時許由友人保釋離開。他稱自己居於朗豪坊附近,昨晚帶同課本和手提電話,獨自到朗豪坊一間餐廳用膳及溫習,回家途中有防暴警於其身旁制服一人,李同學未及反應,隨即被其他防暴警指令面壁拘捕。他形容警署內警員以小組形式錄口供,但未有問及任何與事發時有關的問題,僅在口供紙上寫上「懷疑非法集結」及「懷疑堵路」後,便囑他「無問題就簽名」。

家長陳先生表示,其就讀中三的14歲兒子昨午放學回家更衣後外出,其後於朗豪坊外被捕。陳先生稱兒子從未因涉及示威遊行被捕,自己事發時因忙於上班,不清楚兒子被捕的前因後果,妻子以500元替兒子保釋,稱相信他很快便能獲釋。

相關字詞﹕示威 旺角 衝突 防暴警 國歌法 紅磡警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