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男涉跑馬地警署汽油彈案 控方申押後近3個月遭官質疑證據不足 (23:28)

今年3月30日凌晨有人向跑馬地警署投擲汽油彈,其中一枚落在警署停車場內,另一枚則擊中圍牆外一輛私家車。事隔近兩個月,警方昨(26日)拘捕5名涉案男子,其中4人同被控一項縱火罪,餘下一人被控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罪。案件今(27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押後至8月11日再訊,待警方完成調查、檢視閉路電視片段,以及等候政府化驗所報告。主任裁判官錢禮一度質疑控方要求押後近3個月是否證據不足,控方就稱現階段有相片作證。

被告依次為駕駛導師甘偉達(44歲)、售貨員倪永聰(23歲)、髮型師區躍南(22歲)、送貨工人黃浩程(18歲)及售貨員倪炳楠(20歲),其中倪永聰及倪炳楠為兄弟。5人均獲准以1.5萬元保釋,須守宵禁令、不得離港及每星期到警署報到兩次等條件。

首4名被告被控於2020年3月30日,在跑馬地警署外非法用火損壞屬於陳司橋的一輛私家車,以及跑馬地警署的牆壁和地面。第五被告倪炳楠則被控於今年5月26日,在灣仔交加街6號地下保管24個空玻璃樽、32罐卡式石油氣瓶、一罐和一樽天拿水、4罐汽油及3袋木塞。

其他報道:公大女生認管有膠管囚3個月 官:有抱負理念惟公安條例下判刑選擇有限

其他報道:7.28上環衝突一人擬認暴動罪 控方:僅TVB願證新聞片真確

相關字詞﹕跑馬地警署 汽油彈 示威 反修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