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本地大學首表態 樹仁:望法案制訂過程保障法治精神言論自由 (22:09)

全國人大會議將審議訂立「港區國安法」立法的《決定》草案,樹仁大學今日(27日)發聲明表示,期望在法案制訂過程中,法治精神及言論、結社等自由獲充分保障,特區政府亦應如實反映港人不同意見和關注。樹仁大學為本港首間大學就「港區國安法」表態。

樹仁大學在學校網頁貼出聲明,稱期望在有關法案訂立過程中,港人一貫珍惜的法治精神,與言論、出版、集會、結社和學術自由,以及相關的法律權利得到充分保障及清晰列明。聲明又指出,法治是香港核心價值,亦是本港實施「一國兩制」的重要基石,國家安全關乎香港繁榮穩定,以及一國兩制能否成功落實。

樹仁大學期望,香港盡快從紛亂和憂患中恢復及重新出發。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蔡英文:行政院將提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 盡快處理港人居留事宜

美國揚言就國安法制裁中國 外交部稱必將堅決回擊

黃之鋒:港區國安法觸動白宮神經 刺激西方國家推動制裁

路透社消息:港區國安法禁外籍法官審國安案 大律師公會感憂慮

曾國衞:市民不要過度猜測港區國安法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樹仁 法治 言論自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