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夏寶龍晤港區政協 稱香港有必要處理國家安全問題 (22:44)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今日(27日)閉幕。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政協會議閉幕後,與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會面1.5小時,其間夏寶龍發表1小時講話,大篇幅談及「港區國安法」。全國政協委員蘇紹聰接受本報查詢時稱,夏寶龍在會上重申,從國家層面,香港有必要處理國家安全問題,又強調港區國安法只是針對極少數分裂、顛覆國家,及作出恐怖主義行為的人,法例是保障大部分市民的利益。

蘇紹聰稱,夏寶龍重申,「港區國安法」必定會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落實,亦強調必定會尊重現有法律所保障的香港人權利,包括遊行示威、言論自由等。現時港區國安法條文尚未出台,蘇紹聰表示中央明白港人關注,相信人大常委會在草擬條文的過程,會吸納港人意見,令法例在保障「一國」之餘亦可迎合「兩制」。

據了解,夏寶龍會上重申立法初衷,又批評美國公布多項針對香港的決議,是干預香港。有政協引述夏寶龍表示中央已就形勢作了全面評估和準備,中國不怕被打壓。

相關字詞﹕夏寶龍 蘇紹聰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