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8上環衝突一人擬認暴動罪 控方:僅TVB願證新聞片真確 (21:10)

去年7月28日中上環警民衝突中,有44人被控暴動罪,其中39人今(27日)於區域法院再訊。當中一名被指曾拾磚的被告,透過律師表明擬承認暴動罪,須還押至10月再訊。

首宗案件起訴24人在德輔道西近皇后街一帶涉嫌暴動,被告莫卓煇(33歲)另被控襲警。本案有7名被告擬不認罪,16人未有答辯方向。被告簡健煌(24歲)透過律師表示打算承認暴動罪,亦願意放棄擔保,裁判官下令他還押候訊。

控方稱已完成主要調查,仍需時3個月進行化驗,包括檢驗部分人攜有的生理鹽水、從影片辨認被告衣著等。控方透露,無綫電視(TVB)是唯一願意錄口供,以證明新聞片段真確性的傳媒機構。

案件押後至10月6日再訊,並於12月21日作審前覆核;排期於明年2月22日開審,預料審期60日,控方屆時將傳召130名證人。

次案起訴15人在上環摩利臣街一帶涉嫌暴動,控方今加控被告張雯曦(19歲)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及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涉及雷射筆及對講機。全部被告不認罪,案件押後至4月10日作審前覆核,排期於明年6月7日開審,預料審期50日。

其他報道:215人食無牌「洪瑞珍」三文治後食物中毒 食物樣本證帶沙門氏菌

其他報道:懲教助理收探監婦燒鴨索燒鵝髀 接受利益等罪成保釋候判

其他報道:梁君彥指定陳健波主持內會主席選舉 郭卓堅提司法覆核被拒

其他報道:居警察宿舍女子涉販運近3公斤K仔 律政司堅持撤控 官:好大機會定罪

相關字詞﹕上環衝突 暴動罪 無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