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育局:對有穿校服年輕人被捕感憂慮心痛 (20:30)

本港中三至中五學生今日(27日)復課,教育局傍晚發稿稱對復課日整體情況滿意,惟對於今日多區有人非法集結及擾亂公共秩序,有身穿校服的年輕人被捕,局方對此感憂慮和心痛。

教育局呼籲學生珍惜回校上課的機會,切勿參與違法或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行動,並時刻以守法和安全為大前提,放學後盡快返回家中,切勿在街上流連或前往可能有危險的地方。

教育局發言人稱,局方人員今早聯絡了部分中學,得悉學校的整體運作和安排大致良好。教育局亦感謝校長及教職員,為復課做了很多準備,且在停課期間為學生及家長提供支援,做到「停課不停學」。

教育局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知悉個別學校有極少數學生在校內進行表達訴求的活動,學校已向有關學生表明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並作相應跟進。

相關報道:

反國歌法示威.不斷更新

中學復課花10萬防疫 學生分開上下午上課

相關字詞﹕復課 教育局 立法會 國歌條例草案 國歌法 大三罷 三罷 警察 警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