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蔡英文:行政院將提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 盡快處理港人居留事宜 (18:40)

全國人大會議審議「港區國安法」將於周四(28日)大會閉幕當日表決。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27日)在facebook帖文表示,今早已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討論,行政院將提出「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由陸委會與各部門協調,在最短時間內就港人居留、安置、照顧事宜,提出完整、明確的規劃。

蔡英文周日(24日)曾表示,一旦香港情勢有變,台灣可停止部分或全部《港澳條例》。她今在facebook帖文指出,無論制度怎麼調整,台灣「照顧香港人民的決心不變」,台灣會持續支持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決心,並嚴正呼籲中國大陸政府懸崖勒馬,不要違反對香港「50年不變」、「港人治港」的承諾,並應盡快讓香港社會恢復和平及對話。

相關報道:

蔡英文:港區國安法嚴重威脅香港前途 適時停止港澳關係條例(5月24日)

陸委會:蔡英文言論非放棄港人 台灣將更積極協助(5月25日)

近6000港人去年赴台居留 按年增逾四成 近1500人准定居增35%(5月23日)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台灣 蔡英文 港澳條例 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 行政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