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記協籲警務處長履行承諾 停止阻礙記者採訪 (17:30)

香港記者協會與其他3個新聞機構,上周四(21日)與警方會面。記協表示,警務處長鄧炳強在會上表明,警方同意記者和市民在公眾地方都有拍攝權利,承諾盡力保障記者的採訪工作。記協今(27日)發聲明,呼籲鄧炳強履行承諾,立即指令前線警員停止針對記者。

記協綜合傳媒報道,稱警方今午在中環截查大批記者,只放行持有記協證件的記者,又要求多名記者向鏡頭説出自己的名字及身分證號碼。聲明提及,有防暴警察要求記者停止拍攝,並中止記者的直播畫面,一名記者在畢打街被胡椒球彈打中。

記協強調,媒體不一定要成為記協會員,才被視作記者,警方不應該阻撓任何人採訪,促請警隊停止一切針對記者合法採訪的行動。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曾國衞:市民不要過度猜測港區國安法

黃之鋒:港區國安法觸動白宮神經 刺激西方國家推動制裁

相關字詞﹕香港記者協會 警務處長 鄧炳強 記協 攝記協 新聞行政人員協會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