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桂思疑因醫生開漏藥致死 遺產執行人向醫管局索償 (16:22)

患有慢性腎病的女病人鄧桂思,2017年到聯合醫院覆診時,疑獲兩名醫生處方高劑量類固醇藥物,但未獲處方抗病毒藥,以預防她乙型肝炎病發。鄧桂思其後出現急性肝衰竭需兩度換肝續命,但最終因感染併發症不治。她的兩名遺產執行人昨(26日)入稟高等法院向醫管局索償。

原告分別為胡漢平及胡淑春(譯音),是鄧桂思(終年43歲)的遺產執行人;被告為醫管局。入稟狀表示,原告因被告於2017年1月20日至4月5日的醫療疏忽,而向被告索償。

翻查報道,乙型肝炎帶菌者鄧桂思於2016年7月確診慢性腎病「甲型免疫球蛋白腎炎」,翌年初到聯合醫院覆診,兩名醫生向她處方類固醇藥物時,沒有同時處方抗病毒藥,疑引發其急性肝衰竭。鄧桂思其後因情況惡化,同年4月5日轉送瑪麗醫院,需換肝續命,惟最終不治。個案亦已交給死因庭跟進。

其他報道:新屋嶺茶水間作律師會面室 泛民建制批不宜用作羈留 警:符基本人權要求

其他報道:少年擲汽油彈判感化18月 官:改變社會非靠衝動

相關字詞﹕鄧桂思 換肝 乙型肝炎 聯合醫院 醫療疏忽 高等法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