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漢涉旺角持鐵鋤 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准保釋候訊 (13:35)

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去年8月5日發起全港「三罷」,旺角一帶的人群於翌日凌晨仍未散去。一名六旬漢懷疑在示威者包圍下,舉起約1.2米長的鐵鋤,有人向警方告發,六旬漢被拘捕。他今(27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獲准保釋至7月8日再訊,以待辯方索取法律意見。

被告朱木源(63歲)報稱為退休人士,辯方透露他在內地經營房地產生意。控罪指稱,被告去年8月6日在旺角通菜街近水渠道一帶行人路的公眾地方,攜有一把鐵鋤。據悉,被告被捕後稱當時情況混亂,在地上拾獲涉案的鐵鋤。

被告獲准以500元現金保釋,其間不准離港、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

其他報道:新屋嶺茶水間作律師會面室 泛民建制批不宜用作羈留 警:符基本人權要求

其他報道:少年擲汽油彈判感化18月 官:改變社會非靠衝動

相關字詞﹕反修例 逃犯條例 旺角 三罷 鐵鋤 管有攻擊性武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