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歌法二讀|張建宗:港人有道義責任尊重國歌 不侮辱詆譭便不違法 (11:46)

立法會今日(27日)恢復二讀辯論《國歌條例草案》(國歌法),政務司長張建宗在會議開始前見記者,表示希望今日會議取得進展可以落實,特區政府有憲制責任訂立國歌法,香港人有道義及責任尊重國歌,只要市民不公然侮辱及詆譭國歌便不會違法,市民不用擔心,亦不用上綱上線,與人權自由爭議無關,籲市民保持冷靜及理性討論。

至於港區國安法,張建宗稱會努力向市民解釋有關立法目的及影響,只要依法行使權利,市民不用擔心人權受損,同時呼籲市民不要有負面想法,不要被誤導或被陰謀論影響,他強調立法是為了國家及香港的安全,同時為本港安居樂業。

張建宗又稱,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是國家和香港的共同責任。

國歌法二讀 相關報道:

國歌法二讀‧不斷更新

警灣仔驅散聚集者一男頭流血 中環過千人聚集警施胡椒球彈(不斷更新)

高中生復課 荃灣「和你翻」10學生響應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特朗普稱本周對港區國安法作強烈回應

國安法擬加字眼 規管行為「和活動」 有人代稱「加辣」 法政匯思:行為屬個人活動屬集體

相關字詞﹕國歌法 張建宗 立法會二讀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