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許樹昌:若至6.4無新增本地新冠病毒病例 可取消限聚令 (11:20)

港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27日)於港台節目表示,若本港至6月4日也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本地病例,可視為疫情受控及生活盡量回復正常,可取消限聚令,並考慮容許餐廳的大枱坐12人,但他強調市民去人多擠迫的地方及乘搭公共交通都要戴口罩,以及注意手部清潔。

另外,中三至中五學生今日復課,許樹昌說,教育局於防疫措施上部署得不錯,不擔心復課後增加感染風險。

政府昨(26日)宣布,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關閉約兩個月的卡拉OK、夜店或夜總會、浴室和派對房間周五(29日)起可恢復營業。許樹昌表示,香港於本月13日後再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認同可讓這些場所有條件重開。

對於機場6月1日起適度恢復乘客轉機服務,許樹昌指出,不少國家有採取措施,禁止發燒的乘客上機,相信港府容許轉機的乘客都是來自疫情較穩定的國家,這些乘客一般於數小時內過關,認為可恢復轉機服務,唯一擔心的是乘客處於潛伏期及未有病徵但有病毒,港府要確保乘客戴口罩、填寫健康申報表及監測體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高中生復課 學生自備口罩酒精稱校方防疫安排「信唔過」

卡拉OK等4場所周五重開 未交代限聚令後續 醫生:可放寬人數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一):新型冠狀病毒解構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二) Q&A:新型冠狀病毒怕熱?哪種檢測最準?

相關字詞﹕許樹昌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