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高中生復課 荃灣「和你翻」10學生響應 (09:46)

立法會今日(27日)恢復二讀辯論《國歌條例草案》(國歌法),亦是中三至中五生復課日。「保良局李城璧中學修訂逃犯條例關注小組」發起「和你翻」活動,呼籲學生上午7時15分於荃灣西樓角花園集合,以8人一組步行回校,並於校服外身穿黑衣及戴「豬嘴」,約10名學生到場集合響應,其後各自步行回校。有學生手持「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步行期間高呼口號。

中四生:若放棄便不會有希望

上午7時15分,約5名防暴警於港鐵荃灣站外巡查,逗留數分鐘後離開。至7時20分,5名李城璧學生身穿校服到西樓角花園。中四生賀同學表示,希望藉行動表達反對國歌法及港區國安法,又稱學生有自己方法抗爭,認為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說大部分人支持國安法,是無視另一立場的人。她說,「和你翻」行動合法、和平,不擔心校方秋後算帳,「企得出嚟預咗」。對於在復課日「抗爭」,她認為,若放棄便不會有希望,「每個人都係一個小個體,要集合起來,唔可以放棄。」

中四陳同學(化名)表示,希望透過行動向政府表達反對港區國安法。陳同學稱,沒計劃於校內罷課;今早參與活動人數少,陳同學估計學生或未接收到活動信息,或是直接罷課故未有現身,「都有少少失望。」

中三生:不明白為何有港區國安法存在

同區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梁省德中學中三生東仔(化名)今早身穿校服、戴上「豬嘴」,手持「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到場。他表示,已簽家長信請事假罷課,又說自己沒能力上前線,希望透過行動向前線抗爭者表達支持,以及向政府表達對國歌法及港區國安法不滿,「唔明白點解有國安法存在,本身香港係一國兩制,𠵱家中共硬推國安法,所以要向呢個不公義的政府同國家表達不滿」。他表示,雖擔心罷課拖延學習進度,「但𠵱家唔企出來,唔知幾時有得再企出來,咁香港會否有個更好未來畀自己?」

東仔與另一名身穿黑衣、戴有黑色頭套的同學手持「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步行回校,其間高呼口號,到校後被教師要求脫下「豬嘴」更換口罩才能進校。

高中生復課 相關報道:

學生自備口罩酒精稱校方防疫安排「信唔過」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特朗普稱本周對港區國安法作強烈回應

國安法擬加字眼 規管行為「和活動」 有人代稱「加辣」 法政匯思:行為屬個人活動屬集體

稱國安法勢在必行 林鄭:望很快有條件立23條

國歌法二讀 相關報道:

警金鐘灣仔紅隧佈防 水炮車中聯辦外戒備(不斷更新)

警:紅磡路面有鐵釘 兩學生荃灣涉藏頭盔防毒面具被捕

相關字詞﹕高中生復課 立法會 國歌條例草案 國歌法 荃灣 荃灣西樓角花園 和你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