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3男涉網上煽惑他人襲警 (23:47)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留意到有人自去年10月起,在不同網上社交平台煽惑他人使用武力及襲擊警務人員。警方今日(26日)上午採取行動,在灣仔區、將軍澳區及大埔區拘捕3名本地男子,年齡介乎25至60歲,分別涉嫌煽惑他人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而傷人,以及煽惑他人襲擊警務人員。3名男子正被扣留調查。

另外,去年11月30日晚上,有示威者包圍旺角警署,警方其後作出驅散,並於現場拘捕一名22歲非華裔男子及一名23歲外籍男子涉嫌非法集結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警方昨(25日)控告兩男各一項非法集結;該名23歲外籍男子另被控一項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案件明日(27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去年6月9日港島區大遊行後,有示威者在立法會一帶非法集結並於翌日凌晨起衝擊警方防線,警方其後拘捕11人涉嫌非法集結,全部獲准保釋候查。保釋期間,有8名男子拒保候查獲釋。警方昨、今檢控10名男子,包括該8名拒保候查的男子,年齡介乎19至41歲,各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案件將於6月12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