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陶輝牌照屋霸官地僭建 地政總署:已發警告信要求一個月內糾正 (20:05)

警務處助理處長陶輝(Rupert Dover)涉嫌違規入住清水灣碧水新村1號「牌照屋」,該屋涉霸佔官地及僭建天台。地政總署今日(26日)晚上7時許發出最新回覆,稱署方近日實地視察後,發現該處所出現天台構築物和地下構築物擴建,違反有關政府土地牌照的規定。署方已向持牌人發出警告信,要求在一個月內糾正違規事項。

地政總署亦證實1號牌照屋大門前的花園範圍涉嫌霸佔官地。署方表示,發現該政府土地牌照用地以外的政府土地未經批准被佔用,已根據香港法例第28章《土地(雜項條文)條例》第6(1)條,在現場張貼通知,飭令佔用人於限期前停止佔用該政府土地,如在限期屆滿後未有修正,署方稱會根據機制採取進一步執管行動。

陶輝夫婦另涉違規出租牌照屋 地署:違土地牌照用途

另外,陶輝及其任職警長的妻子張雅詩被指涉嫌將同村61A號牌照屋包裝成民宿,在網上社交平台招租。地政總署表示,碧水新村61A土地亦屬同一個政府土地牌照的另一處許可用地,牌照限該用地作儲物用途。署方續稱,該處所同時亦是登記寮屋,根據有關寮屋登記紀錄,部分容許居住用途,部分容許非居住用途。署方經實地視察後,稱有理由相信該處所全部用作居住用途,違反土地牌照用途及登記寮屋的部分指明用途;該處亦出現違反土地牌照和寮屋登記紀錄的加建構築物。

地政總署表示,已向涉事者發出警告信,要求糾正違規事項,並會繼續按既定程序跟進及採取執管行動。另外,署方已聯絡有關政府土地牌照的持牌人,要求澄清有否違反牌照規定轉讓牌照,如有違規會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

陶輝 相關報道:

地署上門查陶輝兩屋 8區議員廉署舉報 稱違防賄例公職失當(5月5日)

陶輝涉辦無牌民宿 民政署跟進 牌照屋疑霸官地僭建 地署證限儲物用途(5月2日)

相關字詞﹕陶輝 碧水新村 僭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