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IVE男生持日本木劍擊打警車 認刑毁判感化12個月 (17:55)

去年12月9日有網民發起「大三罷」行動,IVE男生在馬鞍山用日本木劍,擊打一輛警車的右倒後鏡及右前車窗後被捕。男生早前承認一刑事毁壞罪,今(26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12個月感化,其間須按感化官建議,參與復康活動及精神心理輔導等。

20歲被告尹家碩報稱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學生。辯方今在庭上表示,被告的感化報告內容正面,當中提到被告感深刻悔意,反省下知道不應透過暴力表達意見,現願承擔法律後果。

辯方又指出,被告因情緒問題有定期覆診,其家人願代被告賠償警車維修費,只是警方沒要求賠償,認為被告的家人可有效監督被告。

控方案情指稱,案發當日早上約7時10分,身穿黑衣及戴口罩的被告獨自拿着日本木劍,用木劍擊打警車AM6182的右倒後鏡及右前車窗後逃去,有警員目睹過程並在不遠處拘捕他。被告警誡下表示,木劍是去年到日本旅遊時購買,用作在示威中自衛。

其他報道:15歲男童認縱火判感化18個月 官勸改變社會非靠衝動熱血

其他報道:馬道立就郭偉健判辭發聲明 張達明:料因無計可施為挽不偏不倚形象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三罷 警車 刑事毁壞 刑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