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彥霖死因6.24作研訊前檢討 閉門處理料需時半日 (13:10)

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15歲女生陳彥霖的浮屍,去年9月被發現在油塘對開海面,死因引起爭議。根據法庭文件,死因庭將於6月24日早上10時進行研訊前檢討(pre-inquest review),預計需時半日。聆訊會以閉門形式處理,公眾及傳媒均不得入內旁聽,亦沒有陪審團參與。

聆訊按照《死因裁判官條例》(第504章)第11(2)條進行。根據該例,研訊前檢討不得在公開法庭進行。

根據《死因裁判官條例》第11條,死因裁判官在就某人的死亡個案進行研訊前,可就該宗死亡個案進行研訊前檢討,以在合理的切實可行的範圍內決定在進行研訊時,如何以公正和迅速的方式完成該項研訊。死因裁判官可通知有適當利害關係的人出席研訊前檢討;而在研訊前檢討中,死因裁判官須考慮在該檢討所涉的研訊中,某人的行為是否相當可能會受到質疑,死因裁判官可建議該人尋求法律意見。

其他報道:郭榮鏗被商人私人檢控14項公職失當罪

其他報道:DSE歷史科取消試題 葉建源憂現「思想禁區」 黃錦良:試題誤導有違專業

其他報道:點名郭偉健判辭予人偏頗觀感 停審同類案 馬道立:法官須避對爭議議題表政見

相關字詞﹕陳彥霖 死因裁判法庭 研訊前檢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