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屋嶺內部曝光 警稱曾接收182被捕人 暫不重開【多圖】 (15:15)

警方今日(26日)安排傳媒參觀曾用於處理及拘留被捕者的新屋嶺扣留中心,中心內部亦曝光。反修例運動期間新屋嶺曾接收182名被捕人,惟監警會報告稱該中心設施不足,其中律師需在茶水間接見被捕人,另部分簿冊紀錄遺失。警方強調,已就監警會建議改善設施,但暫無打算重開新屋嶺以羈留反修例運動被捕者。

新屋嶺設有4個羈留倉共16間羈留室,分開男女羈留倉,最多可羈留200人,每間羈留室內有石牀或石櫈,以及踎廁。去年8月至9月,新屋嶺曾開放4次,共處理182名被捕人,最高峰一次曾接收75人。邊界警區指揮官馮少蘭解釋,考慮到被捕人數眾多,其他警署運作繁忙,不少警署設施遭破壞,警方決定使用新屋嶺作初步調查及羈留用途。

新屋嶺被指設施不足,其中律師需在行政中心內一間多用途房間或茶水間接見被捕人,茶水間用屏風分隔。另外,新屋嶺設有電腦系統,但由於需處理大量被捕人,警方去年8月11日選擇使用簿冊人手記錄,當晚30名被捕者受傷,其中12人表示需即時就醫,馮少蘭承認部分紀錄遺失,但無被捕人延誤就醫。

馮少蘭續說,已就監警會提出的建議改善新屋嶺設施,例如加裝閉路電視、固網電話等,但她強調,暫無打算重開新屋嶺作羈留反修例運動被捕者。

新屋嶺 相關報道:

監警會報告:新屋嶺設施不適合羈押大量被捕者 傷者應直送醫院非羈留設施

【Emily】議員今參觀新屋嶺 警唔畀開live

反修例事件監警檢視報告今公布 逾半年示威因疫情平息至5月重現【附時序.短片】

相關字詞﹕新屋嶺 監警會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