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譚得志涉違限聚令擾亂秩序等3罪 獲准保釋8月再訊 (11:45)

網民周日(24日)發起反國安法大遊行,其間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在銅鑼灣東角道舉行「健康講座」被警方逮捕。譚得志今早(26日)被押往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他被控違反限聚令、舉行或召集未經批准公眾集會等3罪,暫毋須答辯,獲准以2000元保釋至8月18日再訊。

被告譚得志(48歲)報稱網台主持,他被控3罪,包括舉行或召集未經批准公眾集會、在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以及拒絕遵從或故意忽略遵從警務人員作出的命令。他在庭外表示,當日只是「扶老攜幼」舉行健康講座派口罩,形容控方是「夾硬告」。

控罪指出,被告於今年5月24日在銅鑼灣東角道與記利佐治街交界,舉行或召集一個未經批准公眾集會,並在同地作出喧嘩或擾亂秩序的行為,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被告更涉故意忽略督察陸嘉永,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作出的命令,即解散於上述地點的受禁群眾聚集。

據悉,被告案發時聲稱舉行健康講座,惟講座內容與健康無關,更招引近80人參與,被告期間曾引領群眾大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政治口號,街站宣傳品亦印有反國安法及反國歌法字句。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大律師會提4憂慮:草案未允符權利公約 未知諮詢公眾否 籲港府急處理 律政司:暫不宜揣測

6紀律部隊首長撐國安法 被指損公正 涂謹申:應避政治爭議議題 尤其警需處理示威

彭定康籲港區國安法納G7峰會議程 港府轟外國政客揣測暗諷危言聳聽

相關字詞﹕譚得志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