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董建華:維護國家安全 「港區國安法」非洪水猛獸 (18:15)

全國人大會議將審議「港區國安法」,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今(25日)發表講話,表示過去一年香港得了重病,但不能夠諱疾忌醫;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不是洪水猛獸,而是救治香港走出困局的良藥。

董建華指出,自去年修例風波開始,有些人公然鼓吹「港獨」、「自決」等主張,甚至勾結外部勢力,乞求外國干預香港事務,更令人憂慮的是一些西方反華勢力不惜混淆是非黑白,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真正的企圖是要遏制中國的和平崛起。

董建華續稱,香港回歸20多年來,《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工作一直未能完成,使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風險口」,為敵對勢力提供可乘之機,擾亂香港的公共秩序,危害社會經濟利益,甚至令香港時常被取笑為「國際間諜天堂」,無休止的示威抗議行動,導致社會秩序混亂,市民消費意欲大減,市道變得蕭條,加上疫情影響,香港經濟元氣大傷。

董建華說,實施「港區國安法」能有效防範、制止、懲治各種擾亂香港的活動,有助恢復香港的社會秩序,香港社會必須發聲支持全國人大訂立「港區國安法」的建議,必須積極推廣國家安全教育。他說,過去一年的暴力事件,都是因為部分港人受到不同勢力煽動,產生錯誤意識和判斷,必須加強教育及培育青少年正確價值思維。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大律師公會:人大無權納「港區國安法」入基本法附件三 質疑不符國際人權公約

中國駐英大使:港區國安法填補香港維護國安漏洞缺失 刻不容緩

韓正:港區國安法針對搞港獨黑暴 懲治極少數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董建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