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否認限聚令有政治考慮 林鄭月娥:指控毫無事實根據 (17:00)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5日)在facebook專頁發表題為「抗疫四月 張弛有度」的文章,披露政府未來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工作的重點。她表示,對於坊間有意見認為政府對限聚令的決定有政治考慮,這是毫無事實根據的指控,她並透露下月將向市民免費派發一次性口罩。

林鄭月娥表示,防疫措施張弛有度的「度」,一直是基於病毒傳播風險評估和公共衛生專家的意見,以不削弱防疫抗疫的目標為依歸,絕大部分市民都表示理解,甚至認為尺度應該「宜緊不宜鬆」。

她亦透露未來政府抗疫工作重點,包括多管齊下增加口罩供應。她稱「銅芯抗疫口罩+」至今已有超過360萬名市民登記領取,並已由郵政署成功派發290萬個,政府下月亦會向市民免費派發一次性口罩。另外,政府也積極考慮逐步放寬群組聚集限制,例如調節聚集人數上限或增加獲豁免的群組。

林鄭月娥稱,衛生防護中心正按專家建議擴大病毒檢測及提高檢測能力,包括為公共衛生檢測中心添置儀器,並已撥款予香港大學和中文大學的醫學院購置所需儀器,亦聯絡私人化驗所,希望提升檢測量,目標是將公營部門的檢測量提高至每日7000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保就業計劃今起接受申請

本港今無新增新冠病毒確診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不舉行記者會

工程師組織1個月組裝成負壓房 備戰大疫成本百萬 食衛局:積極研究方案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