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就業計劃接受申請 有市民稱網上「塞車」未能完成手續 (16:00)

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保就業」計劃今日(25日)開始接受申請,政府分別在荃灣、觀塘和北角設立服務處,接受市民查詢計劃詳情,並可即場做網上申請。記者中午到北角的服務處,每隔10多分鐘便有人上門查詢。部分人稱網絡「塞車」,未能完成手續,亦有人說不了解工資補貼的計算方法,故到場查詢。

在北角開酒樓20多年的譚先生說,飲食業員工流動較大,因此到場問清楚計算方法。他稱,3月時因生意太差,曾在繁忙時間只有一枱客,故一度要暫停營業,減少損失,至5月母親節才重開。他說,停業期間只能出部分糧給員工,重開後仍要蝕錢,他稱政府的工資補貼是「好過無」,但估計沒有補貼,酒樓或快捱不下去。

不願透露姓名的保險經紀Y小姐(化名)為自僱者,她說,到現場更易理解計劃,同時可協助同是自僱者的客人。她稱,自去年6月至今都近乎零收入,需靠積蓄生活,她說現時不少人的情況與她相近,故不會考慮投保,直接影響其收入。

相關報道︰保就業計劃今起接受申請

相關字詞﹕保就業 保就業計劃 申請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