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亞視廠房涉違地契經營借貸紡織等生意 遭入稟要求清空物業兼付逾380萬元 (16:15)

亞洲電視遭香港科技園入稟高等法院,稱亞視不但停止電視廣播方面的運作,更容許其他公司佔用大埔工業邨的廠房,經營借貸、紡織等生意,違反地契條款,要求亞視清空物業、支付逾380萬元的額外費用,以及作出賠償。

原告為香港科技園公司,被告為亞洲電視有限公司。原告上周五(22日)在入稟狀指出,被告的免費電視牌照於2016年4月屆滿後,原告曾到訪其位於大埔工業邨的廠房,發現被告已停止電視節目、多媒體或廣播節目等製作,有違地契條款,原告遂向被告發律師信,表明原告有權收回物業。被告則承諾會糾正情況,並按地契支付每日3721元的額外費用。

入稟狀又指出,亞視經歷重組後,被告成為亞洲電視控股有限公司(下稱亞視控股)的間接附屬公司,大埔廠房則由亞視控股,以及亞洲電視數碼媒體佔用和經營業務,當中包括紡織及製衣業、借貸、證券投資,以及媒體、文化和娛樂業務。被告則主要持有財產和知識產權。

原告認為被告已違反地契條款,以及未經原告同意下,容許其他公司佔用大埔廠房和經營業務,要求被告清空物業,以及支付逾380萬元的額外費用。

其他報道:19歲青年涉商場廁所縱火 辯方求情稱其遭父母拋棄盼體諒淒涼背景

其他報道:陳志全內會遭拉跌拖行 向郭偉強私人檢控普通襲擊

其他報道:「補習天王」蕭源串謀泄試題判囚14個月

相關字詞﹕亞視 亞洲電視 科技園 地契 大埔工業邨 廠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