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志全內會遭拉跌拖行 向郭偉強私人檢控普通襲擊 (14:30)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本月8日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選舉主席會議時,疑遭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拉跌倒地及拖行。陳志全今早(2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申請私人檢控郭偉強一項普通襲擊罪。

陳志全表示,當日事發經過遭鏡頭拍下,「鐵證如山,無從抵賴」,並已將相關的影片交予法庭,等候法庭排期,傳召郭偉強出庭。他又指出,事發後數天已就事件報警,但至今已逾兩星期,警方仍未就事件聯絡他,認為警方未有相應行動,所以決定提出私人檢控。

至於訟費方面,陳稱已眾籌了100萬元,扣除行政費,已全數交給律師,若有餘數會捐出。

相關報道:

郭偉強拖行陳志全 泛民批保安不中立(2020年5月9日)

陳志全遭拖行赴急症室驗傷 郭偉強解釋:分隔保安與陳距離【短片】(2020年5月8日)

相關字詞﹕立法會 內務委員會 陳志全 郭偉強 普通襲擊 私人檢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