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蔡英文:港區國安法嚴重威脅香港前途 適時停止港澳關係條例 (23:28)

全國人大會議審議「港區國安法」並將於周四(28日)大會閉幕當日表決,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晚(24日)於facebook發文表示,港區國安法嚴重威脅香港前途,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依據台灣《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60條,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分或全部,台灣將密切關注後續發展,適時進行必要的應變措施。該條例為規範及促進與香港及澳門的經貿、文化及其他關係而制定。

蔡英文指出,港區國安法如果實施,香港民主自由及司法獨立的核心價值將受到嚴重侵蝕,所謂「50年不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也瀕臨破產。

蔡英文表示,面對香港人民對自由民主的渴望,解決方案不是子彈、不是製造更多恐懼與鎮壓,而是真正落實自由民主,真正落實對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也唯有如此,才是北京與港府當局重新得到信任,讓香港社會回歸自由與平靜的不二之道。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政府譴責暴行 稱印證國家安全立法必要迫切

近百市民海港城叫口號 尖沙嘴10人被捕

反惡法大遊行.不斷更新【短片】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蔡英文 台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