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律師陳子遷銅鑼灣被毆 彭韻僖譴責:絕不可以暴力使政見不同人噤聲 (19:16)

網民今午(24日)發起「反惡法大遊行」,銅鑼灣、灣仔多處出現衝突。律師會會長彭韻僖表示,一名律師會會員下午3時許在銅鑼灣近保良局對開被一群手持武器的黑衣人圍打,導致身體嚴重受傷,頭破血流,上衣被扯爛,已送往醫院急救,需照磁力共振(MRI),她就此表示譴責。本報從律師會其他會員得悉,被襲者為律師陳子遷。

彭韻僖指出,律師會對事件感到非常痛心及憤怒,指出暴力行為不為社會所接受,傷人是嚴重罪行,香港是文明社會,「公民抗命非違法的許可證,暴力亦非施暴者的許可證,絕不可以暴力使政見不同的人噤聲,如這樣就是大家想爭取的自由,那是香港的悲哀」。

彭韻僖稱,陳子遷當時去南華會練波, 被人攻擊,頭部遭重擊,亦被雨傘剌頸部大動脈。

警方表示,今午約3時半,一名41歲男子行經銅鑼灣利園山道70號時,遇見數十名暴徒正以雜物堵塞馬路,雙方發生爭執,數名暴徒隨即圍毆該名男子,有暴徒以雨傘襲擊受害人。受害人嘗試離開,卻遭到暴徒繼續以雨傘追打。過程中,至少5名暴徒曾打開雨傘,企圖遮掩同黨襲擊受害人。警方正積極調查案件,將兇徒緝拿歸案。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反惡法大遊行.不斷更新【短片】

政府譴責暴行 稱印證國家安全立法必要迫切

警:灣仔銅鑼灣至少120人被捕 4傳媒聯絡隊人員受傷

在港內地人首參加示威:不想香港沒言論自由

相關字詞﹕反惡法大遊行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律師會 彭韻僖 陳子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