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在港內地人首參加示威:不想香港沒言論自由 (17:19)

網民發起今午(24日)於銅鑼灣舉行「反惡法大遊行」,來港出差的內地人張先生(化名)今日首次在港參與遊行,他說去年在港出差時亦遇過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但未有太大感覺,直到近日人大推「港區國安法」令他感憤怒,「不想香港成為內地一樣,沒言論自由」,故冒險參與遊行。他手上拿着一個寫着「天滅中共」的牌,認為日後他在香港再也不可展示這個牌。

吳先生和太太帶同4歲女兒一起參與遊行,吳先生認為自己「不是冒險參加,而是應該」,又稱自己並不害怕,「如果驚就會在家看直播」。他表示中央強推國安法,情況比一年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更差,令他萌生移民念頭,惟財政上未能負擔到,而考慮到香港亦有其他親人,故決定繼續抗爭。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反惡法大遊行.不斷更新【短片】

警方拘捕行動.不斷更新【短片】

屠海鳴︰建議人大常委會督促指引23條立法

梁愛詩:中央在港設機構處理國家安全合理 已預料出現比23條立法時更大反抗

彭定康及英國前外相發起聯署 譴責港區國安法全面攻擊香港自治

相關字詞﹕反惡法大遊行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