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灣仔銅鑼灣尖沙嘴180人被捕 4傳媒聯絡隊人員受傷【短片】 (23:05)

警鵝頸橋拘人(拍攝:梁享南、艾博瑜 剪接:黃詠賢)

【23:05更新】警方表示,自中午12時起,大批暴徒在銅鑼灣及灣仔一帶集結,作出違法暴力行為。有大批暴徒闖入仍然有車輛行駛的馬路,以雜物堵路,大量汽車被迫停下受困或需要調頭離開;有暴徒縱火焚燒雜物,並涉嫌從大廈天台向下投擲玻璃樽,危及附近市民及商戶的安全。另外,傍晚有人群在尖沙嘴海港城商場內集結及叫囂,涉嫌破壞社會安寧。

警方晚上表示,截至晚上9時半,警方在銅鑼灣、灣仔、尖沙嘴一帶拘捕至少180人,主要涉及未經批准集結、非法集結及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罪行。晚上11時許,約有80名被捕者親友及支持者到北角警署外。

警方較早前稱,下午3時許有暴徒在銅鑼灣波斯富街62-68號快樂大廈的天台集結,其間懷疑向地面投擲多枚玻璃樽,現場8人被警方拘捕,其中4人涉嫌非法集結,另外4人涉嫌協助及教唆非法集結。

另外,警方表示,約下午4時45分,有暴徒向鵝頸橋附近的警員扔磚,過程中有4名傳媒聯絡隊人員受傷,主要傷及腳和膝,其中一人的頭盔中磚。

傍晚近6時,警方在銅鑼灣鵝頸橋完成執法後離開,當警方的車隊駛至天樂里,警車被人投擲磚頭,其中一輛警方私家車車頭司機位整塊玻璃窗被擊碎。警方稱,暴徒肆意襲擊警務人員及市民,行為卑劣殘忍,會繼續執法以阻止暴徒的惡行。

相關報道:反惡法大遊行.不斷更新

相關報道:政府譴責暴行 稱印證國家安全立法必要迫切

相關報道:在港內地人首參加示威:不想香港沒言論自由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遊行 示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